橘到廊坊则归柚

姓名 01

“林警官,这桌子睡得还舒服吗?”

“当然没有你的怀里舒服。”趴在桌上睡觉的烂梗王随口回到,周围同事差点没笑出声。

“林警官!!”大队长这能吼怕逃犯的嗓子震得准备看好戏的小警察们全都缩起了脑袋。

离音源最近的人缓缓抬起头,眼睛眯着给了大队长一个带着酒窝的笑:“队长早,我刚有说梦话吗?”

“到我办公室来!”听到这句话,大家都了然于心,大队长再次在林警官这儿败下阵来并且有重要的案子要交给他。

林彦俊揉了揉脸,用力睁了睁眼睛,站起身系好警服扣,跟着大队长进了办公室。

“小林啊,以后注意点人民警察的形象。”

“好的队长。”林彦俊抿嘴憋出一个乖巧的微笑,还鞠了一躬。

大队长沉默了五秒钟,算了这个场景发生了八百次,还是说正事吧。

“二组跟的那个连环杀人案结案了。”

“凶手被杀了?”林彦俊的语气听上去并不意外,没听到同事说抓到凶手归案,也没有媒体报道凶手被捕信息,只能是局里封锁消息。而局里封锁消息的理由就简单多了,发生了更恶劣的事情。

大队长对林彦俊得出结论也并不感到吃惊,只是问到:“有什么想法?”

“交叉对比近两年未找到凶手的恶性杀人事件,这些凶手可能不是抓不到,而是早就去地狱还债了。”林彦俊深锁着眉头,突然又一副明白了的模样。

大队长以为他还有什么额外的线索要交代,满怀期待地看着他。

“老天爷,我没吃早餐唉,难怪像是少了点什么。”说完也不管大队长几乎要拔枪的狂躁,转身走出办公室。

“早上好!”林彦俊一推开咖啡店的门,就听到一声音调很高的问好。

声音的来源笑得非常甜,像个卷毛……兔子?

卷毛兔子咧着一口大白牙,超兴奋地说:“先生,我们这边有新品面包哦!今天要不要尝试一下!”

“我不喜欢奶油。”林彦俊扫了一眼面包柜,又抬头看起了咖啡菜单。

兔子愣了愣,缩起脖子捂着嘴:“你也太厉害了吧。”

林彦俊没有接话,点完取完餐准备推门出去的时候想了想还是掉头说:“下次记得把嘴边奶油擦干净。”

接下来的两周林彦俊忙得焦头烂额,每天唯一的放松时间就是去面包店买个面包喝杯咖啡,之后就几乎一整天都不吃东西,到了凌晨倒头就睡。

“林警官早啊!”尤长靖好像每时每刻都活力满满的样子,哦对了,林彦俊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没忍住笑了,无数烂梗在脑中飞转的那种。

“早,还是老样子。”林彦俊的大脑此刻停止运转,点单都懒得点了。

尤长靖一边打包食物一边念叨:“林警官你最近有在瘦哎,都没有我第一次见你那么帅了。”又小声说道:“这次凶手很难抓吼?”

林彦俊用力睁了睁眼睛,晃晃脑袋找回清醒:“什么凶手?”

尤长靖有些眉飞色舞:“我听同事说你都是负责大案子的!能让你这么多天愁眉不展的肯定是个凶神恶煞又难缠的……”尤长靖左右看看,一只手拢在嘴边用气声说:“凶!手!”

“不是。”林彦俊只丢下两个字就拿着早餐袋走了。

尤长靖盯着林彦俊的背影有点出神,不是什么啊?

林彦俊双手撑着桌子,闭着眼睛做报告:“数据对比显示,凶手作案手法细腻,枪法精准,但更擅长用刀类器具。大多死者被利器割喉,无明显挣扎痕迹,未在案发现场及周围找到凶器,鉴证科目前还在调查。与其说凶手在杀人,不如说他像个乖小孩在完成作业,而布置作业的人就是死者本人。”

林彦俊抬手按了下手指的遥控器,眼睛依然没睁开。大屏幕上显示的照片让周围同事一惊,这么多死者?

“这些死者除了至少背负一个命案之外的嫌疑,没有任何相似点。也就是说,凶手在做审判者。对比作案时间,没有规律,应该是得到目标信息之后就会动手,多的时候一天三四个,少的时候一个月都不出手。”

林彦俊睁开眼睛,舔了下上嘴唇,露出轻蔑的笑:“最近几周作案时间倒是规律起来,像是找到了一份工作。”

林彦俊做完阶段报告已经快到中午了,皱着眉打开早餐袋,发现这不是自己要的早餐,而是一个便当盒。

打开便当盒,嗯,荤素搭配,饭团上用海苔剪了兔子的形状还有“加油”两个字。额外还有一份甜点装在小盒子里。

林彦俊失笑,上大学的时候没少收到礼物,这么……贤惠又及时的,还真是不多。想来也是很久没有好好吃饭了,手艺不赖,是个吃货的水准。

吃完饭心情稍微好转,正吃着甜品的时候,鉴证科的检验报告送来,林彦俊翻了翻,死者伤口的微弱残留物质是……果冻?

林彦俊咂了咂嘴,站起身跟同事打了个招呼:“我出去一趟。”就快步出了门。

旁边的同事应了一声,看着林彦俊走出门,八卦地跟其他同事说:“哇林警官收到爱心便当唉,真羡慕,这草莓果冻也做得太好看了吧!”

评论(14)

热度(31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