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到廊坊则归柚

姓名 02

林彦俊推开面包店的门,却没有听到熟悉的问候声。

莫名从早班被换下来的面包店小妹终于看到了很久没见的林警官,刚准备打招呼,面前出现的却是林警官的证件:“麻烦配合调查。”

小妹坐立不安地看着林彦俊低头翻阅店铺的各种资料,想问也不敢问。

“为什么招新人?”林彦俊看着手上的考勤表,没有抬头,又补一句:“这个……Chin是谁?”

“啊?我们…我们店里没有招新人啊,”小妹抓了抓额头:“Chin是老板啦。”

“老板?”林彦俊举了举手里的纸:“老板每天来这么早?”

“对呀,我们老板刚从国外回来,之前一直不在店里。但是店里所有的新品都是老板一项一项研究,然后亲自指导店里师傅做的。最近老板回来了,他都会起很早来店里各个品种先做一炉放在柜台里出样。差不多……嗯……”小妹停下想了想:“差不多早上九点以后老板就会回去,不过有时候也迟一点。”

对时间点异常敏感的林彦俊听到最后一句话愣了一下,不过没有追问。接着看了各种证件,指着龙飞凤舞的签名问:“你们老板是外国人?”

“老板是马来西亚华裔,还好他会中文而且英文名字很好读,不然我们就要头大啦。”

林彦俊觉得奇怪:“他没有中文名字?”

小妹摇摇头:“我们当时也问过,老板说没有别的名字,索性好读。”

看着对面的人眉头紧锁,吓得小妹以为自己说错什么,还没等她开口,林彦俊就放下东西站起身,匆匆丢下一句:“谢谢你的配合。”就离开了。

林彦俊回到局里坐在电脑面前脸色阴沉着查找着什么,不一会儿关掉电脑,收好旁边的便当盒,走之前留了句话:“把这盒果冻送去鉴证科,跟早上出的死者伤口残留物做个比较。”

敲了不下十次门,林彦俊正准备离开的时候,门开了。

转身一看开门的是个睡眼惺忪的卷毛兔子,尤长靖揉了揉眼睛,又揉了揉:“林…林警官?!”

尤长靖奶蓝色睡衣扣子开了两颗,睡得皱皱的,肉肉的锁骨都不怎么明显,还真是很像小兔子啊。

“我来还便当盒。”林彦俊举了举手上的袋子。

“林警官你私事公办哦!”尤长靖笑起来眼睛弯弯的,露出白白的牙齿衬得嘴唇更是粉红。

上班时间还便当盒,还有比这个更烂的借口吗?林彦俊索性不解释了:“不请我进去喝杯茶?”

尤长靖撇了下嘴:“林警官怕是要请我喝茶吧。”转身往屋内走去:“进来吧!”接着嘟嘟囔囔去了厨房。

林彦俊靠着沙发扶手坐下,右手肘抵着扶手撑着下巴,左手搭在沙发上,看了周围一圈。

尤长靖端着两杯咖啡出来,轻轻打了个呵欠。

林彦俊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是自己常在店里买的,这种感觉让林彦俊有些莫名地烦躁。

“林警官是有什么事情要问我吗?”尤长靖盘腿坐在林彦俊右侧的小沙发上,还是有些没睡醒的样子。

“为什么回国?”林彦俊也不拐弯抹角。

尤长靖笑了:“我说是因为面包店林警官可能也不会信吧。”

林彦俊缓缓看了尤长靖一眼,喝了口咖啡没有接话。

“为了送一件礼物给一个重要的人。”尤长靖目光看向远方回答道,不一会儿又收回目光,耸了耸肩:“已经送到了,不过对方应该不知道这份礼物有多贵重。”

“哦?”林彦俊挑了挑眉,刚准备发问,旁边的人却一声叹息,似乎有些百无聊赖。

尤长靖突然问了一句:“林警官,你有谈过恋爱吗?”

这两个星期在面包店里虽然交流的不算多,但尤长靖突然发问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林彦俊早就习惯了一般回答:“没有。”

“噢,那有喜欢过谁吗?”怎么话题转向了情感问题。

“喜欢过?”林彦俊看了尤长靖一眼:“没有。”

尤长靖表示失望:“那林警官应该没办法体会我的心情了。”回过神来又有些赧然:“林警官怎么突然想起调查我来了?”

林彦俊却是答非所问:“我需要你提供近两周的行程,以及刚才提及的礼物和礼物接收人的信息。”

尤长靖说话的时候还是笑眯眯的:“这两周我除了去店里就是在家里,周围没记录仪,我也单身独居,没人可以证明。至于礼物嘛,这是我私人的事情,要么林警官出示传唤证,去警局也许我就会交代了。”

林彦俊在脑中排查了两周找到的少的可怜的线索,除了凶手是个职业杀手以外,最重要的就是鉴证科早上的伤口残留物报告。果冻?实在是有意思。但为什么要送上门呢?

想到这儿却又是尤长靖先开口:“对了,林警官早上说的‘不是’是什么意思?”

“你说凶手一定是个凶神恶煞的人,不是。相反倒是个看上去可爱的人,就像你这样的。”林彦俊说的轻描淡写。


尤长靖也不惊讶,只是兜着嘴想了一下:“虽然林警官是在用描述嫌疑犯的词语描述我,但勉强也算是夸我可爱了。不过为什么这么觉得呢?”

“你自首我就告诉你。”林彦俊像是随口说了玩笑。

尤长靖站了起来,俯下身靠近林彦俊。林彦俊倒是不躲,只是微微侧了下头。

小兔子的脸近在咫尺,一手撑在沙发上,一手按在林彦俊的腰侧,凑到他耳边,声音很是细腻:“林彦俊,带枪?”又轻轻笑了一声:“自首还不是时候。”

评论(18)

热度(2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