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到廊坊则归柚

姓名 结局+番外

穿着常服的林彦俊在人群中格外显眼,再加上游乐园这么梦幻的场地,不免惹得行人频频回头。

尤长靖看着远处低头看鞋子等自己的林彦俊在人群中闪闪发光,突然气不打一处来,面色不佳地走到林彦俊旁边:“你知道你在业内有个外号么?”

林彦俊抬头看到来人跟自己一样穿了白色体恤,心情还算良好:“什么?”

“台南蛊王。”尤长靖心情就没那么美好了。

林彦俊一脸疑惑地看着小兔子一张不高兴的脸,受欢迎不好吗?

“上次你执勤摔进你怀里那个,还有一次在咖啡店把饮料泼在你身上那个,还有还有……”太多次想不起来了:“都是图谋不轨!”

林彦俊握拳挡住忍不住要笑的嘴巴假装咳了一声,一脸戏谑地看着尤长靖:“你不也是?”

“我不一样啦!”尤长靖瞪了林彦俊一眼,又心虚地目光躲闪开。

林彦俊一把抓起尤长靖的手往前走:“抓紧时间。”

没想到游乐场不分平时周末都人群密布,排队的时候也是人挤人。本来尤长靖站在林彦俊身后,被人潮挤的贴上了林彦俊的后背,想躲也躲不开。

林彦俊转头看了眼那个因为贴太近而脸红的滚烫的小兔子,转身把人拉到自己前面,手撑住通道两边栏杆,给小兔子圈了个后方舒适圈。

后面排队的姑娘纷纷羡慕:那个帅哥男友力也太足了吧!

尤长靖蚊子哼一般的说了声:“谢谢。”也没敢回头。

“你耳朵红了哎。”林彦俊凑到尤长靖耳边低声说了一句,看到小兔子这样就是忍不住想逗他。

尤长靖双手捂住耳朵,回头瞪了林彦俊一眼。林彦俊却是笑开了,举起双手以示无辜。

回家路上两个人并肩走着,尤长靖低着头声音有些失落:“哎林彦俊。”

“嗯?”

“你不要撩我哦,我怕到时候我后悔就不去自首了哦。”

“跑?尽管试试。”

“我就知道你完全是为了办案,做的那些事情不是为了弥补我就是为了稳住我。住我家也是为了监视我吧!”尤长靖愤懑道,可转眼又像熄灭了火一样:“算了,不喜欢我也没什么。”

“犯法还这么理直气壮?”林彦俊停下来看着尤长靖,想看看这个甜心杀手的脑子里到底装了些什么。

尤长靖彻底炸毛:“你有证据嘛你就说我犯法!看!看外星人呐看!”

证据,是没有的。鉴证科报告出来了,虽然都是果冻,但并不是完全一样的成分。林彦俊问过为什么伤口会有果冻残留物,尤长靖只是眨了眨眼:“任何可以融化再凝固的东西,都有机会被我磨成刀,选什么看心情了。那天正好做了果冻,多下来的食材就派上用场咯。用完再加热,凶器就不存在啦。”

林彦俊就当他胡扯,直到尤长靖亲自演示,林彦俊不得不戳着尤长靖的脑袋感慨:“你脑子里装的都是些什么。”

尤长靖气呼呼地走在前面,到了家门口,两人都没再说过话。尤长靖拿出家门钥匙开门,林彦俊想了想,还是说吧。

“尤长靖。”

听到自己名字的尤长靖乖乖停了下来:“怎样!”

“你记不记得你问过我一个问题?当时我说没有,是因为你问的是‘喜欢过’。我没有喜欢过谁,但我……”林彦俊笑起来眼睛里有星星唉:“喜欢你啊。”

说完林彦俊就握着呆滞的尤长靖的的手打开门自己先进屋了,一晚上尤长靖都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没出来。

“喂,林彦俊不要睡了,起来给我把话说明白!”尤长靖穿着睡衣站在林彦俊床边吼道。

林彦俊对天发誓,如果对方不是尤长靖,照他这个起床气,现在这个人已经被一拳打到五米外了:“干嘛?”

尤长靖在床边蹲下:“哎,你说你也喜欢我哦?是哄我的嘛?”

“不是。”林彦俊揉了揉眼睛坐起身来。

“林警官,讲话要有证据哦。”尤长靖扑闪着大眼睛暗自期待着。

“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每天早上去买面包?不腻吗?”

林彦俊说完那些话以后,也是在浴室里站了两个小时才把思路理顺。

其实如果不是因为尤长靖突如其来的果冻,林彦俊想着案子结束可以多去看看小兔子。

至于喜欢这件事情倒是没有什么好纠结的,喜欢就是喜欢啊。大概是从那一声“早上好。”开始?

没有喜欢过别人不知道喜欢应该是什么样的,但是林彦俊知道每天都比昨天更想见到尤长靖,看到他粘了奶油的嘴角开心,听到他的声音开心,闻到面包的气味开心。五官都在感受着来自“喜欢”的气氛,应该不会错吧?

所以尤长靖提出陪他十天,林彦俊觉得是可以把遗憾程度降到最低了。至少两个人是有共同回忆的,不管回忆是不是最终会让自己今后每一个日日夜夜在梦中惊醒,每天都在提醒自己最终的失去。

既然没得选,那就先拥有吧。

尤长靖闻言“嗷呜”一声扑进林彦俊怀里:“哇,林彦俊你这么好的吗?!就算你是骗我的,我也就算啦!”

林彦俊两手抓住尤长靖的肩膀把他从怀里推出来面向自己:“就算我是骗你的?”

尤长靖苦笑:“反正明天过后我们就不会再见啦,还不是随你怎么说。”

林警官人生第一次告白遭遇滑铁卢,扮狠地捏住尤长靖的下巴:“我倒是要怀疑,嘴上说着喜欢我,也没什么其他表示。”想来都是自己在主动靠近小兔子啊。

兔子被逼急了可是会咬人的,尤长靖索性眼睛一闭嘴巴往前一凑,一个吻撞在林彦俊的嘴唇上,亲完理直气壮:“还是我比较喜欢你!”

说完又“蹭”地站起来:“我自首以后你不要去看我哦我警告你!你睡吧!”

林彦俊抬手摸了摸嘴唇,哼,傻傻的。

深夜,尤长靖一身黑衣背着包轻手轻脚出门,在夜色里几乎看不清他的身影。

走进住处对面的大厦里,尤长靖轻放下包,正准备用工具打开面前的门,嘴巴突然被捂住。

林彦俊一边捂住尤长靖的嘴巴,一边抓住尤长靖下意识顶向自己腹部的手肘低声说道:“是我!”

尤长靖瞪大了眼睛看清来人,嘴形说:“你来干嘛?!”

“跟我回去。”林彦俊抓住尤长靖就走。

突然“砰”的一声,子弹穿过两人面前的门板,尤长靖立马甩开林彦俊的手俯身从包里拿出枪,一枪打穿门锁,侧身踹开门后贴地滚进屋内。

枪声却是在尤长靖身后响起,屋内黑暗中有人应声倒地。

林彦俊准备开灯查看屋内情况,却被尤长靖抢过手中的枪,抬手侧头扣下扳机,屋内痛苦的声音才停止。

尤长靖打开灯走进,看着地上躺着的人拿出手帕擦干净枪身,自己又握了握枪:“你只是打到腿而已,怎么样,林警官你现在有证据逮捕我了哦。”

“他是谁。”

“要你命的人咯。”

“你可以不杀他的。”

“林彦俊,你知道为什么这段时间没人敢碰你了么?因为他们知道,只要有这个念头,前面就是死路。我拿命去拼的,别人却犯不着。”尤长靖第一次露出戏谑的笑:“放走一个,就给了千千万万个机会,我不在了,难道你要自己解决么?”

“小心!!”尤长靖一把推开林彦俊,下一秒撞在身后的林彦俊怀里:“蹲下!”尤长靖捂住伤口喊道。

特种部队出身,枪林弹雨的场面林彦俊见多了,下意识要冲向子弹来源处察看情况,却被尤长靖抓住:“肯定已经走了。”

这时候林彦俊才发现尤长靖的黑色上衣已经被血染成更深的颜色,只能托着他让他靠在自己的怀里。

尤长靖轻轻地呼吸,尽量不扯疼伤口,说话的时候却还是有些颤抖:“干嘛皱眉头,丑死了。”

林彦俊死死地盯着伤口:“闭嘴。”

冰凉的指尖抚过林彦俊的眉心,声音越来越虚弱:“这样不是很好么,不然我去自首也是一样的结果,你不会放我走,但……”尤长靖深深看向林彦俊的眼睛:“你也舍不得我死吧。”

林彦俊抓住拂过自己脸颊的手,缓缓开口:“无论如何,结果应该是我来给。”

尤长靖还是没忍住“嘶”了一声,甜笑道:“自以为是。你知道那份礼物是什么吗?”

“子弹取出来再告诉我。”林彦俊按着伤口的手感受到温暖潮湿的血液向他涌来,怎么也止不住。

靠在林彦俊怀里的尤长靖已经痛得连吞口水都有些难,但还是执意要把话说完:“是我的名字。‘尤长靖’这三个字已经是我的全部了,真正属于我的全部。”

“我从小加入组织,除了这三个字,我没能留下属于原来那个我的任何东西。你一定查过吧,觉得我是随便找了个失踪小孩的名字来糊弄你,毕竟Azora Chin这个名字之下,有着完整的履历。我的父母应该还在原来的户籍所在地,你有时间去看看他们。”尤长靖一口气说完一长串,却怎么也说不出心里想说的话。

我爱你,但无法将我自己交付于你,只能以我原本的姓名代替,我也将我的父母托付给你。所以,拜托拜托请长长久久地,记得我吧。

“林彦俊,我的要求简单吧。”怀里人的声音越来越弱,好像越走越远一样:“我只要你记住我的名字而已。”

平时总叽叽喳喳的声音消失了,总和自己重叠的呼吸声也停止了,林彦俊的声音不大,却清楚停留在整个空间里。

“可是……我只要你而已。”





以下是如果我不写可能会被寄刀片的番外。

姓名(番外)

“林警官,怎么突然请这么久的假啊?”同事听说林彦俊要请一个月的假而且队长也批了,表示好奇。

“回台湾结婚啊。”林彦俊烂梗说惯了,根本没人信。

“不请我们喝喜酒可不够意思啊林警官!”同事们也只当是玩笑。

“等我蜜月回来吧,先走了。”也没等同事们再追问,就头也不回地出门了。

“林彦俊,你妈知道了会抽你吗?”

“都什么年代了。”林彦俊帮对面的人整理好领结,突然听下手中的动作问到:“当初说什么没有时间了,根本就是骗我吧?”

被问的人心虚地看向窗外,却被林彦俊捏着下巴扳回脑袋:“尤长靖,胆子不小。”

“Azora Chin已经消失啦,现在是能够光明正大存在在这个世界上和林警官结婚的尤长靖啊。再说了,林警官,你到现在找到什么抓Chin的证据了吗?我要是编的故事,你怎么办?”

尤长靖本是打算骗林彦俊陪他十天,再拜托同伴对自己开一枪,假死脱身一走了之,毕竟警察和杀手?命运开玩笑的组合吧。但在中枪的那一瞬间,尤长靖突然想到了“永远”这个词,能不能长久地在一起呢?

于是就让曾经的Azora Chin消失吧,还上演了一出警察运送疑犯尸体却遭抢夺最终未能追回尸体的好戏。

“那天最后你说的那句话,我可是听到了哦。”尤长靖笑得像是偷吃了糖的孩子。

终于,我还是将姓名和一生交付于你,跟随着那句“我愿意”。

-over-

番外应该可以多写一点,但是我现在要进场紧张的不行…上面的都是站着写完的…肾上腺素狂飙了已经,希望济南场能拍到长得俊的糖啦!也谢谢所有小可爱对《姓名》的喜欢!爱你萌!

评论(12)

热度(2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