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到廊坊则归柚

戒烟 02

有些鸡汤安抚失意时的人说:如果事情一直没有变好,那就是还没结束。但是尤长靖出现在自己面前时,林彦俊却并不觉得是Happy Ending的来临,而更像是书或电影进行到一半,主角所面临的“伪成功”;又或者像悲剧诞生前的所有flag一样,总之紧跟着的应该就是“一无所有”吧。

尽管这在两个人的记忆里,根本算不上是最让林彦俊失魂落魄的场面,但他还是需要花费很大的力气管理好表情。林彦俊缓缓眨了眨眼,鼓起脸颊呼了口气。手脚却依旧僵在原地,不知所措。

“林彦俊你快点帮我把这个脱掉啦!”玩偶把手中的话筒伸向一动不动的林彦俊:“话筒拿一下!”听到熟悉的抱怨声,林彦俊笑了。

四月的天气不算热,但在玩偶服里呆了一阵的尤长靖已经是一头汗,脱玩偶服的时候再一折腾,汗带着妆落进眼睛里让尤长靖眯眼龇牙。林彦俊伸手快速轻柔地抹掉尤长靖眼角的汗,此时此刻台下所有的长得俊女孩们仿佛过节一般陷入疯狂。

尤长靖接过话筒:“吼!十年了你们都不腻的吗?不要以为我不刷微博的。”

“哎呦,现在很敢讲嘛。”林彦俊换上一副调侃的表情:“大家只是普通尖叫而已,对不对?”

“不!对!”台下也跟着起哄,尤长靖瞪了下眼,头一抬手一挥:“闹事的出去~门在那边~谢谢~”

“好了不要闹了,演唱会都过去半小时了,我粉丝会报警。”林彦俊故意板脸装不高兴:“今晚我十周年头条就都是你,老天野,我头条美了辣!”

“哎拜托这位先生,我也十周年好不好。”尤长靖朝林彦俊翻了个白眼:“好了我知道你整段流程都没有要留给我的趴。”

“不好意思,还真有。”林彦俊脸上一副“你等着瞧”的表情看了尤长靖一眼,转身对后面的乐队和和声老师鞠了一躬,起身说:“那老师们就拜托了,我们走Plan B今天。”

这下换尤长靖傻眼,压榨劳动力吗?我演出费很贵的哎!只能暗暗瞪林彦俊一眼:“不好吧,我内场第一排花很多钱买的哎!我要当观众啦!”

但此刻耳返里已经响起导播的声音:“小尤放心,我们整个流程没有新歌,走位跟着八哥就好。”

“今天的观众赚翻哦。”看台上林彦俊笑到发光,此刻经纪人的内心却是在滴血:八哥,请这群大佬来助阵的钱你自己掏好不好?

后台坐着曾经Nine Percent成员们,大家倒是心似明镜,乐呵得很 。小富贵晃着脑袋问道:“尤长靖怎么回来了?该不会是回来宣布要跟圈外人结婚吧?”话音刚落就被一群人围殴,朱正廷捂住小富贵嘴巴:“呸呸呸,坏的不灵好的灵!”

挣扎着的小富贵要为自己辩解:“五输大是十户啊!五大猪五大猪!(我说的是实话啊!我的妆我的妆!)”

好不容易朱正廷松了手,小富贵揉了揉脸:“三年前突然宣布要暂退娱乐圈出国进修,今天又突然回来。三年期间真是一~~~~点消息都没放出来过,要我说八哥只是脸冷,尤甜心才是真的冷面杀手。”

这话呢也就是小富贵敢讲,不过这一次尤长靖回来突然出现在演唱会上到底是正式回归还是另有打算,没人心里有底。

想不通的小富贵干脆放弃:“算啦,反正被折磨的也是八哥,祝八哥好运。”小富贵再次被锁喉遭众人狂殴。

当晚各大媒体和自媒体头条都是尤长靖突然现身林彦俊十周年演唱会的消息,铺天盖地滚滚而来,猜测什么的都有,相较之下当事人却异常平静。

“喝点水解酒,”林彦俊弯腰给累瘫在沙发上的人递过茶杯:“怎么突然回来?”问得轻描淡写。

刚准备转身去厨房切水果,就听到尤长靖说:“回来结婚啊。”

林彦俊听到这句话并没有表现得太意外,只是边切水果边说:“怎么不直接回马来西亚,跑来占我头条。”

等了一阵没有回答,突然一股醉甜味道钻进林彦俊的鼻子里,温热的脸颊贴着林彦俊的背,身后的人眯着眼蹭了蹭熟悉的脊背,好像是又瘦了。

林彦俊有想过千百种他们再见时候的场景,每一天都为第二天他的可能出现做了千万种准备。所以只要他回来,就像今天的演唱会一样,永远有他的位置。因为已经在脑中彩排过无数回,当自己期盼已久的事情真的在难熬的无数个日日夜夜后发生时,在林彦俊被挤满的心里,没有波澜,只有他而已。

“尤长靖,你这样是出轨哦。”林彦俊手上切着水果没有停,只是背后被贴住的那一小块的温度几乎要穿透他的心。

“你很好骗嘞,我要跟谁结婚呐。”

“上一次阿姨让你见的那个还不错。”

林彦俊说起上一次,就像事情发生在昨天那么自然,尤长靖自己都有点反应不过来:“哈?我妈上次也说你很不错啊,怎样,要嫁给我哦?”

林彦俊洗干净手,转过身捏住尤长靖的下巴,眼睛望进那双映着自己的眸子里:“说,为什么回来。”

还是那双因为紧张有些冰凉的手,轻轻覆盖住林彦俊的眼睛,仰头在林彦俊的唇上落下一个吻:“对不起。”

滚烫的泪钻过手与脸的缝隙流下,林彦俊嘴角却是笑着的:“我爱你。”

即使听你说话的语调就知道那句“回来结婚啊”是真,也没有力气戳穿。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