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到廊坊则归柚

姓名 03

林彦俊抓起尤长靖的手腕一个转身就把尤长靖扣在了沙发上:“为什么送果冻来?”

尤长靖仰头望着林彦俊,嗯,真好看:“不然你再吃我做的面包吃十年都查不到我。”

林彦俊笑的不以为意:“查不到你?那不是很好?”

尤长靖推开扣着自己的人,耸了耸肩:“林警官,近两年办案得罪不少人吧?日子过得还舒服?”

林彦俊听着这话里有话,忍不住皱眉。

“你以为没人想要你的命吗?林彦俊,你知道你在杀手榜单上是头号猎物吗?特别值钱的那种。”尤长靖撇了林彦俊一眼,嘟囔了一句:“你可不止在我一个人眼里发光。”

林彦俊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尤长靖和近来的案子有关,就算把尤长靖带到局里也是问不出个所以然,现在只能等鉴证科的检验报告再做打算。

尤长靖咧嘴笑了起来:“在等鉴证科报告?可惜虽然都是果冻,但却不一样哦,林警官这次有点弱哦。不过不要灰心,毕竟是职业的嘛,被你查到饭碗就丢啦。”

所有相关案发现场的确是干净的可怕,就连所谓的凶手杀人特征都没有留下,也无法排查出固定模式。

“那不如说说为什么要给我线索找到你?”林彦俊倒是没有被激怒,换了个话题继续问。

“因为我时间不多啦,我们这行很忌讳黑吃黑的,为你铲掉那么多同行,你是没人敢碰了,我现在却是榜上有名。”尤长靖本来声音就好听,语气再一轻松,就跟讲故事没什么区别:“所以……”说到这里尤长靖又像小兔子一样有些不好意思:“你陪我十天,我就去自首。”

林彦俊“呵”了一下:“自首?自首也是死刑,跟你被同行杀掉有什么区别?”

“当然有啊,算你的业绩嘛真的是。”怎么这么不开窍。

“为什么是我?”林警官总算是问到重点了。

尤长靖有些惊讶:“喜欢一个人需要有为什么的吗?是你就是你了啊。”小兔子说完发现人家又没有问“为什么喜欢我”,怎么自己就先招了呢?

突如其来的告白让林彦俊也有些语塞,沉默了五秒钟才接着问:“什么时候开始的?”

小兔子的脸早就红了个遍:“是你还在特种部队的时候,我在边境执行任务受了重伤,毒贩子误以为我是他们与你们抢战之中被伤的平民而劫持我做人质。一击命中的那一枪,我知道是你开的。”

林彦俊回忆起当时,的确是在边境击毙一个挟持人质的毒贩,但后援部队赶到现场的时候,人质已经不见了。“你看得到我?”

“你那天的狙击点是我想要的位置。”结果不止命中歹徒,还命中我心,这都是命运啊。

“什么型号的狙击枪看我看得那么清楚?”林彦俊问题一出,尤长靖都有抢过他腰间那把枪把他爆头的冲动。

“废话那么多?”尤长靖没忍住翻了个白眼:“十天成不成交。”

林彦俊摸着下巴想了一下:“可以,但不卖身。”

老子的枪呢?!

说是十天,但林彦俊要上班,也就是早晚那么一点见面的时间。

“早知道就强迫他答应要卖身了,我很亏啊。”尤长靖在家做着早饭有点后悔。

另一间房里闻到熟悉的面包香起床的林彦俊睡眼惺忪来到厨房门口,尤长靖转头看到林彦俊这从未见过的一面,又觉得都值了。

“为什么每天那么早去店里?”林彦俊咬了一口刚出炉的面包问道。

“因为你要吃早餐啊,又不知道你要选哪一种,只能通通给你做一遍了。”尤长靖说得理所当然。

林彦俊愣了一下,果然跟自己猜的一样:“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

尤长靖点点头:“那就太多了,这两年为你受的伤都记不清了,不过也没什么,都是有惊无险。”

林彦俊非常不喜欢这种感觉,这是亏欠,虽然自己并没有要求过,但依旧让自己有愧疚感。从进了特种部队开始,林彦俊就有意疏远身边朋友,任何牵挂都能成为他致命的软肋。后来进了警局也是一样,做刑侦这行太危险,与同事交往过甚,最终谁出事都不好过,索性就都不要了吧。

尤长靖看林彦俊不说话,以为是早餐不合他胃口:“面包不好吃吗?”

林彦俊站了起来,撑住桌子,探过身在尤长靖的额头上轻轻落下一个吻:“谢谢。”

尤长靖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失魂落魄,只能安慰自己说:“他应该是想补偿我吧,毕竟就十天而已啊。”

此刻手机来了信息:“下午不上班,你想去哪里?”

“哼,果然还是觉得愧疚了。”嘴上嫌弃着的尤长靖信息回复地确实很欢欣雀跃:“游乐场吧!!正好人少!!”

“好。”

“那个……我有个问题。”

“?”

“能撤回不卖身那条吗?”

“滚。”



本作者有话要说:本来是只想写上下的,多出了一个中,结果发现都没留时间给他俩谈恋爱。结尾其实已经写好了,后天是《姓名04+番外》。感谢大家捧场啦,晚安~

评论(14)

热度(2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